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T/COOA 6-2023《配镜师从业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近期中国眼镜协发布《关于发布<配镜师从业规范>团体标准的公告》(中镜协字【20232号),《配镜师从业规范》团体标准202328日正式发布202351日正式实施。

2020年初中国眼镜协会质量标准专业委员会主持下,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行业专业人士,就当前配镜师的从业范围和工作要求以及对所制订标准的适用范围、技术指标等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沟通2020年11月,经过立项公示通过《配镜师从业规范》团体标准制订项目正式启动《配镜师从业规范》团体标准制订工作,该团体标准中国眼镜协会质量标准专业委员会归口

团体标准经过两年的工作讨论和审定,于20221110完成该团体标准的线上审定工作20231月完成报批。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卡尔蔡司光学(广州)有限公司、星创视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新天鸿光学有限公司、浙江伟星光学有限公司、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上海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江苏万新光学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了该团体标准的制订,为标准的完成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T/COOA 6-2023《配镜师从业规范》团体标准,明确了配镜师的定义、执业范围及应掌握的职业技能和业务知识水平,确定了培训要求和考核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依托行业内发展较快且经营水平较高的零售连锁企业、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技术、教育、咨询和培训等机构,通过收集、归纳、整理、提炼配镜师应掌握的专业技能和相应业务知识,综合多家企业的先进举措,同时考虑国家对眼镜零售企业的各项法律法规要求,提出了配镜师应掌握的职业技能要求和相应业务知识。

该团体标准的实施,将服务我国全民视觉健康,包括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升适老服务质量等,为眼镜零售企业有效培养配镜师人才梯队,为行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提高配镜师职业队伍的水平,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需求,让眼视光行业更好的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起到积极的作用。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