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微结构眼镜镜片 微透镜阵列镜片》等四项团体标准发布




20231024日,中国眼镜协会发布中镜协字[2023]33号公告:

1. T/COOA 7《微结构眼镜镜片微透镜阵列镜片》;

2. T/COOA 8《石墨烯尼龙眼镜架》;

3. T/COOA 9《微结构眼镜镜片环带结构型镜片》;

4. T/COOA 10《硬质和半硬质眼镜盒》四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其中,T/COOA 7《微结构眼镜镜片微透镜阵列镜片》和T/COOA 9《微结构眼

镜镜片环带结构型镜片》将于20241月1日正式实施,T/COOA 8《石墨烯尼龙眼镜架》和T/COOA 10《硬质和半硬质眼镜盒》将于202431日正式实施。

T/COOA 7《微结构眼镜镜片 微透镜阵列镜片》和T/COOA 9《微结构眼镜镜片 环带结构型镜片》以我国目前微结构阵列镜片和环带结构型镜片的实际生产和市场情况为主要制定依据,满足国内实际情况与市场需求为原则,符合先进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可弥补微透镜阵列镜片和环带结构型镜片的标准缺失,完善微结构镜片系列标准体系,保障青少年视力健康,提升产品质量。

T/COOA 8《石墨烯尼龙眼镜架》规定了石墨烯尼龙眼镜架的要求、试验方法和标志,适用于石墨烯尼龙材料制成的眼镜架。石墨烯作为前沿科技材料,材料性能独特,引进眼镜制造行业具有一定的创新。该团体标准主要以我国石墨烯尼龙眼镜架的生产、使用实际情况为主要制定依据,满足国内实际情况与市场需求为原则,符合先进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也弥补石墨烯尼龙眼镜架的标准缺失。

T/COOA 10《硬质和半硬质眼镜盒》规定了硬质和半硬质眼镜盒的要求,描述了对应的试验方法。适用于具有固定形状、非一次性用于存装成品眼镜的眼镜盒。该团体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行业生产的统一,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可以引导眼镜盒上下游企业正确选择合适的材料,共同规范行业生产工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