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征稿通知——关于“玻璃组成设计与调整&熔制与成型工序过程控制培训会”

玻璃成分决定着玻璃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使用性能和工艺性质,探究成分对产品、成型的影响及工装设备的要求,量化过程控制指标,通过成分调整、工艺优化实现设备效能最大化。

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批准,玻璃行业装备发展中心定于2022年10月19日~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玻璃组成设计与调整&熔制与成型工序过程控制培训会(2022)”,本届会议关注的焦点是:工艺优化、流程管控、品质提升

《玻璃搪瓷与眼镜》期刊为本届培训会的合作媒体。在此,本刊与会议主办方一道热忱邀请全国玻璃行业优秀专家学者、工艺工作者、技术服务及设备制造单位等,与大家分享关于玻璃工艺中的成分调整、原料品管、玻璃熔制、成型调试、缺陷预防、退火应力消除等工艺、设备、制程中的常见困扰和排查技巧,引领工艺工作者们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数字化”的工艺管理理念,强化预防控制,由此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欢迎业内同仁积极参与,具体议题如下:

一、会议议题

1、配方:从工艺角度探究成分调整的实现方法;

2、原料:从品质角度探究原料管制与使用要点;

3、配合料:配合料品质监测指标及实现方法;

4、熔制:从窑炉操控角度探究熔制工艺管制要素;

5、成型:供料温控调试技巧与缺陷预防控制;

6、缺陷:常见熔体缺陷的成因及预防控制;

7、创新:玻璃新材料、新技术及新工艺探讨;

8、窑炉:各类玻璃熔窑的设计、调试与运行;

9、设备:新型玻璃装备的应用与实践;

10、环保:玻璃工业环保节能减排技术与设备;

会议包含但不局限于以上内容,自即日起将征集与本次会议内容相关的文章作为交流资料。来稿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发至glasszsx@163.com;注明“玻璃培训会”,组委会会根据来稿筛选2~4篇安排作者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作者简介和通联方式请务必详实,首投稿件由主办方酌付稿酬并且有机会在本刊公开发表。

所有参会代表将获得主办方赠送的《玻璃配方料单计算》第二版以及《玻璃搪瓷与眼镜》近期出版的新刊。

二、会务要求及联系方式

根据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会务组严格执行国家及有关地方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会议规模,压实防控责任。请参会代表于202210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送会务组(会议通知详见附件)。

联系人:李鑫18801398820(微信同步)   

  箱:glasszsx@163.com 

  


期刊简介

《玻璃搪瓷与眼镜》创刊于 1971 年,定位为中国玻璃、搪瓷及眼镜行业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被中国知网、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维普资讯网、化学文摘[]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

2021年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统一部署,中国硅酸盐学会承担了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由431位院士和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在国内外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293种科技期刊中评选出T1级、T2级、T3级共计79种,并形成《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东华大学《玻璃搪瓷与眼镜》期刊成功入选该目录,同时被评定为“无机非晶态材料类”期刊T3级(T1类: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类:国际知名期刊、T3类:业内较高水平期刊)。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