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QB/T 2664—2023《搪瓷卫生洁具 浴缸》行业标准发布



20235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第7号公告,批准《工业用乙二胺四乙酸》等586项行业标准,其中QB/T 2664—2023《搪瓷卫生洁具 浴缸》行业标准将于2023111日正式实施。

该项行业标准由全国日用玻璃搪瓷标准化中心归口,主管部门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搪瓷浴缸具有易清洁、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广受消费者欢迎。QB/T 2664—2023《搪瓷卫生洁具 浴缸》是对QB/T 2664—2004《搪瓷浴缸》的修订。原QB/T 2664—2004已实施近二十年,对提高搪瓷浴缸产品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行业的发展,搪瓷浴缸产品的品种、款式都有了新的拓展;近些年来,行业更新了相应的搪瓷理化性能的测试方法,如耐室温柠檬酸侵蚀性、耐碱侵蚀性等,因此,产品标准也需要适时修订,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本次修订,增加A、B、C、D面定义及相应的示意图;根据目前行业的工艺修改了钢板坯体材料要求;参考ASTM A112.19.1-2018,修改了钢板浴缸坡度要求并增加了测试方法;修改了浴缸变形要求;修改了浴缸外观要求和试验方法;修改了修改尺寸允差试验方法、光泽试验方法;耐室温柠檬酸侵蚀性和耐碱侵蚀性试验方法引用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

本标准的修订重点解决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的同时,使产品更具发展空间,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