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简介

全国眼视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科光学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眼科光学分标委会)于2022年6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的2022年第10号公告批准正式成立,代号为SAC/TC596/SC1,本届为第一届,秘书处设在东华大学。

原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光学分技术委员会全(SAC/TC103/SC3)正式撤销,由其承担的眼镜光学领域标准化工作由新成立的眼科光学分标委会承接。

眼科光学分标委会是中国眼科光学领域国内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主要承担中国眼科光学领域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及归口工作,以及国际标准的国内归口工作。

眼科光学分标委会也是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ISO/TC172/SC7)的国内技术归口单位,每年都会选派行业专家参加国际眼科光学标准化会议;并负责国内眼镜行业专家的报名和组团工作,为眼镜行业了解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提供良好的条件。

第一届眼科光学分标委会主任委员由中国眼镜协会江波驻会副理事长担任;东华大学蒋伟忠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医学计量中心刘文丽所长担任副主任委员,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叶佳意常务副主任担任秘书长。

第一届眼科光学分标委会现有委员75名,由国内从事眼科光学领域从事生产制造、科研院校、检验检测和计量、地方协会、验光配镜和产品销售等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担任。

眼科光学分标委会工作领域主要包括:成品眼镜﹑眼镜元件﹑仪器设备﹑原辅料和配件﹑其他等。

  

眼科光学分标委会目前承担的主要工作:

1. 负责中国眼科光学领域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十四五”规划;

2. 负责制定眼科光学领域的标准化年度制修订计划、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3. 负责国内眼科光学领域标准化归口工作;

4. 负责参与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分标委会组织的各项标准化活动;

5. 负责国内眼科光学领域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的专家报名和组团工作;

6. 代表中国负责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领域的国际标准文件的各类投票工作;

7. 负责眼科光学领域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解释、传递、宣贯和培训工作;

8. 接受行业委托,帮助制修订企业标准、标准化人才培训等。

 我们真诚地希望国内外眼科光学领域的生产制造、验配零售和经销企业、检测机构及相关单位来人、来电或来函咨询,秘书处将竭诚为眼科光学行业提供优良和满意的服务。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五号楼C区二层

联系电话:021-67792929 传真:021-67792925 邮政编码:201620

网址:www.oge.com.cn   E-mail:oge-kf@163.com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