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于1981年5月由原轻工业部批准成立,目前设在东华大学(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内。是中国眼镜行业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单位,负责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成立30年来,一直承担着中国国内眼镜行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现有10多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队伍从事标准化工作。

目前已组织制定了QB 2457《太阳镜》、QB/T 2506《光学树脂眼镜片》、QB/T 4735《偏振式三维立体眼镜》、QB/T 2659《机动车驾驶员专用眼镜》等多项眼镜行业标准。

本中心还积极向眼镜行业传递最新的国际标准化信息,为出口企业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创造条件与国内外行业联系,指导并帮助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同时还做好国内外眼镜标准的宣贯和培训工作。


本中心主要承担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负责国内眼镜产品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2.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2/SC7眼科光学和仪器组织的各项活动;

3.负责国内有关眼镜行业标准的解释、传递、宣贯和培训工作;

4. 接受各类眼镜企业的委托,帮助企业制修订企业标准和标准化人才的培训,积极为企业服务。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