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委员申请

委员申请须知

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2020修订版)中第九条和第十条规定,对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要求如下:

1.分技术委员会由委员组成,设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应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可以来自企业、科研机构、检测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消费者等。

2.技术委员会委员应当具备如下条件:

1) 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 熟悉本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 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 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3.分技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的其它条件。

1)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应当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 本专业领域的技术专家 ;

3) 在本专业领域内享有较高声誉,具有影响力;

4) 熟悉技术委员会管理程序和工作流程 ;

5) 能够高效、公正履行职责,并能兼顾各方利益。

6) 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人选应当公开征集并由国家标准委对外公示。对无异议的委员人选,由国家标准委审核批准,分技术委员会聘任。委员聘书由国家标准委统一规定。

7) 委员在本分技术委员会内有表决权,并有权获得所在技术委员会的资料和文件。

4.委员应当积极参加分技术委员会的活动,履行以下职责:

(1)参加标准制修订工作,提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立项、起草、技术审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监督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秘书处的工作;

(3)监督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经费的使用;

(4)参加国家标准委及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培训;

(5)分技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的其它职责。

 

根据工作需要,经全体委员表决,分技术委员会可以提出增补、解聘委员,调整委员职务等建议,并报国家标准委批准,原则上每年不得超过一次。

 A.png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