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简介

全国食品直接接触材料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玻璃搪瓷制品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食品接触玻搪分标委会)成立于2008年,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业务指导,秘书处设在东华大学。

目前,食品接触玻搪分标委会为第二届,由行业专家、企业家、技术人员等30位委员组成。主要负责与食品直接接触的玻璃搪瓷制品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划、协调和技术归口管理工作,承担该行业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等,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领导和管理。


主要工作:

❶ 分析食品接触玻璃搪瓷制品领域标准化发展的需求,研究提出该领域的标准发展规划、标准体系建立等;

❷ 承担食品接触玻璃搪瓷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❸ 负责国内外有关食品接触玻璃搪瓷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解释、传递、宣贯和培训工作;

❹ 负责食品接触玻璃搪瓷行业专家参加国际标准化会议报名和组团工作;

❺ 接受各类食品接触玻璃搪企业的委托,帮助制修订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和标准化人才的培训,积极为企业服务;

❻ 组织本领域标准化学术交流,跟踪、分析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食品接触玻搪分标委会负责归口标准:

序号

标准名称

1

GB/T 13484-2011 接触食物搪瓷制品

2

GB/T 9989.1-2015《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第1部分室温下耐酸侵蚀的测定》

3

GB/T 9989.2-2015《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第2部分耐沸腾酸、沸腾中性液体及其蒸气化学侵蚀的测定》

4

GB/T 9989.3-2015《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第3部分用六角形容器进行耐碱溶液侵蚀的测定》

5

GB/T 9989.4-2015《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第4部分用圆柱形容器进行耐碱溶液侵蚀的测定》

6

GB/T 9989.5-2015《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第5部分在封闭系统中的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7

QB/T 4946-2016 玻璃器皿高脚杯


...............

 

目前正在制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序号

标准名称

1

日用保温容器(计划项目编号20142732-T-607)

2

玻璃器皿钢化乳白玻璃餐具(计划项目编号2019-1610T-QB)

3

玻璃容器小口调味品瓶(计划项目编号2019-1862T-QB)

4

玻璃器皿高脚杯(修订计划项目编号2019-1863T-QB)


...............

 

欢迎行业有识之士加入标准化队伍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