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img_1
slide_img_2
slide_img_3

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东华大学检测实验室)

(China National Inspection & Testing Center for Ophthalmic Optics Glass and Enamel Products,OGE)


中心简介

 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简称:本中心)是于1987年首批通过国家审查认可并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专业从事眼镜、日用玻璃、搪瓷制品和保温容器的国家级质检机构。

  本中心原挂靠于中央直属研究所(轻工业玻璃搪瓷研究所),按照国务院对242个中央直属的科研所属地化的要求,于1999年整体并入东华大学。

       本中心依托国家“211工程”高校的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设施设备、检验手段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经过多年发展拥有一支由数十人组成的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训练有素的专业技术队伍,检测人员全部参与科研项目和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在行业中具有极高的地位和权威性。

       本中心拥有对眼镜、玻璃、搪瓷和保温瓶等产品质量进行全性能检测的能力,依托三十多年在这些专业领域的研究和检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同时,本中心拥有产品许可证发证检验、国家和地方监督抽查检验的资质,对企业委托客户除了提供依据国家和行业标准(GB、QB)、国际标准(ISO)和国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标准(ANSI,ASTM,BS,DIN,AS,EN)进行检测,还能为其提供检测结果分析、质量仲裁、企业标准制修订、产品验货等多项延伸服务。

        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完成20多种专用检测仪器的设计和制造,并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奖项;研究发明了多项新的检测方法,并被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引用。近三年来,获得的发明专利8项、122人次在相关专业和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文章超过50篇。

        本中心承担4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TC377:日用玻璃;TC596SC1:眼科光学;TC57/SC3:搪瓷制品; TC397/SC4:食物接触玻璃搪瓷材料)2个全国标准化中心(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和全国日用玻璃搪瓷标准化中心),负责国内相关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由本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修订的国家、行业标准累计达到180项次。

        本中心是ISO TC172/SC7和ISO TC63国际标委会的国内技术归口单位.连续10多年保持了对各类ISO标准跟踪、参与和国际票,每年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加ISO组织召开的国际标准化会议,始终走在本领域标准和检测的前沿。本中心拥有ISO/TC172/SC7的注册专家超过6名。

        由本中心担任编辑部工作,编辑科技期刊《玻璃搪瓷与眼镜》,创刊于 1971 年,定位为中国玻璃、搪瓷及眼镜行业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发挥桥梁作用,将学科教育、科研创新和行业发展紧密连结起来,探讨玻璃、搪瓷及眼视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反映当前相关领域的新观念、新进展、新技术及管理理念,成为本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展示窗口,促进学术与技术交流,推动我国玻璃、搪瓷及眼镜行业科研生产水平提升。本刊为《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被中国知网、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维普资讯网、化学文摘[美]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本刊已入选“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本中心注重社会责任,主动收集本行业中有关的人身安全、健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欺诈等方面信息,并积极向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提出整治和改善的建议。组织和参与全国和上海市的公益性活动,为政府投诉热线提供技术支撑。


CNAS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434_副本.jpg

国家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五号楼C260室

业务电话:021-67792921

邮政编码:201620  

网址:oge.dhu.edu.cn  

E-mail:oge-kf@163.com


    咨询热线
    021-67792921
    咨询QQ
    2755880349

    TOP